77779193永利欢迎您!
教学建设显实力,竞赛指导育英才,教研论文彰深度
发布时间 : 2024-01-22      动态浏览次数 : 10

三尺讲台书写育人华章,广阔天地成就学生梦想。在教育事业的舞台上,始终有一批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园丁,他们以炽热的教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奉献,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近日,学校举行了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及各教学单位推荐,通过对参评教师教学督导听课、授课示范教学、教师课堂教学满意度调查和教学研究成果等多方面的考评,我院彭军、杨乐两位教师脱颖而出,荣膺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耘,筑牢教学彭军、杨乐两位教师潜心教学,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大力发挥课程育人功能。他们探索了诸如MOOC自主个性化学习模型、大学数学“五位一体”教学模式,精心设计符合学科发展趋势和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课程结构,凸显了计算机类专业课程特色,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他们积极投入教材建设,主编参编了《Web前端设计与开发技术》、《数据库技术应用基础——Acess 2010》多部教材,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动态

竞技育才,点亮卓越之路。彭军、杨乐两位教师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指导帮助学生在参加学科竞赛中成长成才。他们长期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屡获省级奖励,取得骄人成绩,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引领了莘莘学子走向卓越。

教研结合,彰显教育深度。彭军、杨乐两位教师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践的要求,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形成了丰硕的教学成果。他们聚焦MOOC学习、课程混合教学、可视化虚拟仿真实验等方面开展教学研究,多次获得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课题省级课题立项发表一系列教学研究论文。(供稿:李洪涛  初审:熊焕亮  编审:王贵  终审:杨峰)